為何建築要貼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依據其應用範圍大致分為三大類:節能隔熱紙、安全防爆隔熱紙、室內裝飾隔熱紙。更擁有下列六大功能:

增效節能 ——減少太陽熱能的流入,提高空調效能,降低空調費用,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改善室內環境 ——提升室內舒適度,減少燥熱和眩目強光。

美化建築外觀 ——使建築和居室歷久彌新,可美化建築外觀效果

隔絕紫外線 ——保護室內物品因長期照射而受損,並降低對人體皮膚之傷害。

安全性 ——普通玻璃在遇到大風、暴雨、衝擊時會損壞產生大量的玻璃碎片,貼隔熱紙後,即使玻璃已成碎片也會黏成一個整體,提高居住安全性。

隱密性 ——單向透視功能滿足觀賞外部風景又能保護隱私。


建築隔熱紙功能性

1

建築隔熱紙
顧名思義,是使用在建築窗戶玻璃上的一種貼膜,用來阻擋室外熱能進入室內,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大量的輻射熱能進入室內,使室內溫度極速升高,影響上班與生活的舒適性,而建築隔熱紙可以為室內阻擋90%以上的熱能,成為不可取代的居家生活好夥伴。

建築節能隔熱紙
是由特殊材質製作而成的一種隔熱紙,通過黏貼於玻璃之上來達到節省能量消耗的效果。與隔熱紙有異曲同工之妙,通過減少室外高溫進入室內或減少室內熱能流失的方法,從而降低室內空調或暖氣設備使用的能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建築保溫隔熱紙
在冬季,由於室外溫度較低,所以室內的溫度很容易散失到室外。而現代建築大量使用玻璃窗戶,絕大部分熱能散失都是通過這一途徑完成的,特別是一些實用落地窗的居家,為預防室內溫度過低,建築保溫隔熱紙及玻璃保溫紙的使用就更加重要了。在提升冬季室內舒適感的同時,防止熱能流失的同時降低了室內空調或其他暖器設備的運行時間和能耗,從而同時達到了很好的節能效果。

建築防爆隔熱紙
當在貼有此隔熱紙的建築玻璃無法承受外部各種力量侵襲而破裂時,在貼隔熱紙的黏合作用下,能夠將碎片黏在一起,從而避免碎片濺飛或傾洩對人體或者物品造成傷害。建築安全、防爆隔熱紙,在保護人身及各種特殊物品安全上備受青睞。美國GSA(美國政府事務管理局)對建築防爆隔熱紙有專業的認證測試,而必須應該通過此項測試才能稱得上為高品質的防爆隔熱紙品牌。聖戈班旗下量子®膜防爆隔熱紙品牌即通過了GSA所有防爆測試,所持有的製造技術在防爆隔熱紙行業遙遙領先。

建築安全隔熱紙
建築安全隔熱紙主要被應用在建築法規需要使用安全玻璃的場所,如建築門窗及幕牆,防彈、防爆要求的場所,車輛和船舶,門窗內飾和玻璃家具,存在熱衝擊的場所如淋浴房、蒸汽房、浴場、桑拿等,大面積的玻璃外牆,車站以及銀行等。

商業建築隔熱紙
它是一種多層的功能化的聚酯複合薄膜材料,在多層超薄高透明聚酯薄膜上經染色、磁控濺射、層壓複合等工藝加工而成,裝有背膠,貼在商業建築玻璃表面上用於改善玻璃的性能。商業建築隔熱紙裝貼於商業建築曲面的玻璃令空間均勻和諧,防止玻璃意外破碎飛濺的同時更能有效阻隔熱輻射,降低空調費用,安全節能兩全其美。時尚風格與柔和的晶瑩通透感完美結合,可為大廈營造出敞亮而有極富變化的時尚商務空間。

別墅住宅、酒店餐飲建築隔熱紙
多層功能化的聚酯複合薄膜材料,貼在玻璃表面上用於改善玻璃的性能和強度,使其具有保溫、隔熱、節能、防爆、防紫外線、美化外觀、遮蔽隱私及安全防護功能。玻璃窗紙是在多層超薄透明聚酯薄膜上經染色、磁控濺射、層壓複合等工藝加工而成,具有超強韌性。原玻璃抗折強度低、受衝擊易碎的缺陷,使用建築紙後提高了玻璃抗衝擊,可避免玻璃碎裂和脫落、碎片飛濺造成人身傷害事故,同時具有防火、防護、防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