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貼隔熱紙😎

許多人會問為什麼要貼隔熱紙呀?

隔熱紙的功用

💗防眩光:
白天的刺目眩光;夜間時對面車輛強烈的燈光,容易刺目不適,嚴重時還會引發交通事故,隔熱紙的防眩光性,可以有效地減弱刺目的眩光。

💗節能:
降低車內溫度,讓車內冷氣發揮冷房效果,不僅可以節省燃油,而且能提高空調效率

💗抵抗紫外線:
紫外線輻射對人的肌膚也具有侵害性,汽車隔熱紙可有效阻擋紫外線,隔熱紙有抗UV功能,保護您的皮膚。

💗安全:
汽車隔熱紙可以提升意外發生時汽車安全水準,當受到外力衝擊時,可將玻璃碎裂飛濺造成的危險性降最低,保護駕車者及乘客的安全。

💗隱私:
裝貼隔熱紙能讓你在車內能保有隱私又不必關上窗廉犧牲你欣賞美麗的視野,又可以保護車內物品不被盜賊看到,保護您及自己貴重物品的安全。


※不過,特別提醒駕駛朋友們應同時注意隔熱紙由內往外的視野清晰度,避免對行車視線及安全造成影響

小編提醒大家,汽車隔熱紙與汽車的使用一樣,必須注意日常保養,隔熱紙也是有保固年限的,各位車主們一定要注意才能讓隔熱紙發會最大效果喲!


隔熱紙專有名詞說明

未命名 1 1、可見光穿透率
陽光中的可見光碰到隔熱紙時,部分折射、部分穿透玻璃,其折射掉的比率,就是所謂的隔光率;其穿透的比率,就是所謂的可見光穿透率。
為什麼要求透光率70%?
人眼的可視距離是隨射入人眼中可見光的減少而降低的,當射入眼睛的可見光在70%以上時可視距離減少得比較慢,當射入眼睛的可見光低於70%時,可視距離急劇下降。 有些消費者會問,可見光穿透率是數據高看得清楚還是低呢? 可見光穿透率的數據越高,從外面看進車裡就越清楚,反之數據越低,從外面就看比較難看進車子裡面。

 

2、紅外線阻隔率
紅外線阻隔率(Infrared Rejection,簡稱IR)占太陽輻射的53%能量,波長為780~2400nm,只有單純熱能是屬於不可見光。陽光中的紅外線碰到隔熱紙時,部分折射、部分穿透玻璃,其折射掉的比率,就是所謂的紅外線阻隔率。

 

3、紫外線阻隔率
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主要即來自紫外線。紫外線依照波長的不同可分為UVA、UVB與UVC三類。UVA主要破壞真皮組織,致使皮膚鬆弛,乾燥,老化。UVB主要引起皮膚曬黑、曬傷 ,甚至嚴重傷害體內細胞,導致可能罹患“皮膚癌”,UVC波長太短,在太空中即被吸收掉,不會到達地球。
所以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主要分為四點: 1. 提早老化 2. 皮膚粗糙 3. 形成斑點 4. 失去彈性。 除此之外,紫外線亦會對車內皮革塑件造成加速老化的影響。
紫外線阻隔率就是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貼有隔熱紙玻璃時,沒有穿過玻璃,被反射掉的比率。
一般的隔熱紙均可達到98~99%的紫外線阻隔率,輕鬆保護人體皮膚與防止車室內裝老化龜裂。

 

4、內反光
陽光穿透汽車玻璃後,在車內因玻璃反光所造成的反射現象,內反光若太強會造成眩光,車內景象會投射到玻璃上面,人坐在裡面會感覺到壓抑,這樣對駕駛視線造成相當程度的干擾,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5、外反光
陽光照射在汽車外玻璃時,看到外觀反射現象,即為「外反光」,外反光高,如同在車外面看窗戶玻璃就像照鏡子一般,外反光越強隱密性也越高,同時隔熱效果越好。但是對於其它駕駛行車視線會造成安全的影響。

 

6、總太陽能阻隔率
總太陽能阻隔率=總隔熱率≠隔熱率。
總太陽能總隔熱率代表總照射到窗戶玻璃外表面的太陽能與因貼隔熱紙的玻璃阻隔而不能進入室內的太陽能的百分比,太陽能總量被拒絕的百分比數值,反映隔熱紙的整體隔熱效果。 總太陽能總隔熱率越高,貼隔熱紙的玻璃隔熱性能越好,反之隔熱性能越低。所以隔熱紙隔不隔熱,主要是看總太陽能總隔熱率。
有些品牌宣稱自己阻隔率可以達到80%、90%,實際上可能是把紅外線阻隔率混淆成總太陽能隔熱率來宣傳。
太陽光的組成=紅外線(53%)+可見光(44%) +紫外線(3%),所以說紅外線組隔率並不能完全代表隔熱率。隔熱紙應具備同時阻隔紫外線、紅外線、可見光波長的太陽光穿透才能有效達到隔熱目的。
另外消費者需注意店家在介紹前擋或車身數據是否有混淆,前擋一般顏色比較淺,透光率高,才能保證開車的視野清晰,而側後擋顏色則比較深,透光率低,總太陽能總隔熱率相對來說較高。

 

7、保固年限
保固年限決定了隔熱紙的使用年限,是品牌對消費者您的承諾
裝貼隔熱紙記得跟施工店家索取量子膜專屬的保固卡,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關於保固時間,家用車一般開到5年以上,所以至少5年保固才能滿足家庭日常用車的需求,而量子膜黃金AU系列採用的磁控濺射工藝,品質穩定,提供10年保固,基本上可以陪伴一輛車到「退休」喔!

如何分辨隔熱紙的好壞?

一、 顏色
好的隔熱紙採用磁控濺射工藝製造,通過強力磁場吸附黃金、銀、鎳、鈦等稀有貴金屬,讓色澤均勻分佈,呈現太空金屬色澤,不僅提高視覺清晰度且透視性佳,而劣質隔熱紙以染色為主,處理方式雷同於布料染色,長期使用容易褪色使視線模糊,容易影響駕駛安全。

二、 隔熱紙觸感

聖戈班量子膜汽車隔熱紙所有基材均來自美國杜邦公司。採用光學級聚酯膜,觸感為厚實、平滑,其結構整密,強度高,防爆安全性佳。劣質膜採用普通聚酯薄膜作為基材,沒有彈性,缺乏韌性,易起皺,達不到汽車隔熱紙安全防爆的基本要求。

三、 抗刮度

聖戈班隔熱紙表面都有一層全球專利防劃層DuroGard,不僅耐刮痕,不易劃傷,不容易出現脫色現象。劣質隔熱紙表面沒有防刮層,在升降車窗時,或清潔擦拭,容易出現劃痕、脫色等現象。

四、 通透性和清晰度

使用隔熱紙在於提升駕駛行車安全及舒適性,通透性和清晰度是由製造隔熱紙的基材和技術來決定。唯有運用全球最尖端的磁控濺射工藝所生產的隔熱紙,才能擁有極高的通透性與清晰度,此技術是將稀有黃金等貴金屬吸附在隔熱膜的表面,不含任何色素和吸熱劑。 反之劣質隔熱紙在於車子貼過後,由內向外看會有波浪紋,導致視線不清晰,長久開車後容易眼睛發花,時間久了導致頭暈,大幅影響行車安全。

五、 隔熱技術

依光學原理,透光率越高、隔熱率越低;反光率越高,隔熱率越高。高反光會帶給行車安全危害。所以高透光、高隔熱、低反光這三大訴求是當下汽車隔熱紙技術的最高境界。各位車主在選擇汽車隔熱紙時,一定要多方比較,不能為了高隔熱而選擇高反光,導致行車安全。 作為國際公認汽車隔熱紙產業領導者,舒熱佳是全球磁控濺射膜最大生產商。而量子®膜為舒熱佳的高端品牌,於1995年,公司發明了一種二維結構的金屬原子膜,並通過多種金屬膜層的相互消光,使汽車隔熱紙的反光率大幅度下降,因而成就了高透光、高隔熱、低反光的新一代全球頂級汽車隔熱紙。

如何選擇隔熱紙

未命名 1

抗紫外線
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致癌的殺手,它同時會對汽車內裝造成影響,為了減低紫外線的傷害,為愛車選用隔熱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目前一般的隔熱紙均可達到98~99%的紫外線阻隔率,輕鬆保護人體皮膚與防止車內配備老化龜裂。

反光問題
為了抵擋陽光,為愛車貼上了隔熱紙,但駕駛時發現側窗玻璃有明顯內反光,造成後照鏡視線死角,無法看清後方來車及車況。隔熱紙內反光容易對視線造成影響,影響行車安全。

駕駛視線清晰度
前擋的隔熱紙,透光度不要低於 40%,另外要注意隔熱紙會不會有「白霧」或是「藍霧」的現象,因為這很容易在行進間因突然的光線變化,導致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

安全防爆、隱密舒適
慎防行車中突來的飛石、路上砂石車掉下的輪胎皮、交通意外事故,甚至歹徒因覬覦車內財物所進行之惡意破壞,常會造成汽車毀損、玻璃破碎與外散,爆裂中飛散的玻璃,往往是意外發生時第一個對人體的傷害。而具有防爆功能的隔熱紙,可以降低因意外破裂的玻璃飛散對人體的傷害,甚至減少人為擊破玻璃得手財物。決定防爆功能的好壞,不僅在於隔熱紙本身的基材品質,讓隔熱紙完全服貼在玻璃上,當受到外力衝擊時,仍能將玻璃黏附在隔熱紙上,而不因碎玻璃飛散傷人。

品質保證
®膜是享譽全球前3大的隔熱紙品牌,暢銷於全球90多個國家及地區,產品從開發、製造至銷售,皆嚴格管理與監控,原裝進口,品質優良,擁有多項國際認證,環保、健康、無毒,是您在挑選隔熱紙時的最佳選擇!


隔熱紙保養

1

1.請勿在72小時內上下車窗。

2.請勿在10天內清洗玻璃。

3.請勿使用酒精及化學類的清潔劑,或磨砂紙來清洗隔熱紙。

4.請勿在隔熱紙上黏貼任何貼紙或相關膠類物質。

5.裝貼後3個月內請勿使用吸盤吸附物品。

6.裝貼後,玻璃出現微「霧狀」或「水氣」,亦屬正常現象會在5至15週內消失。

7.裝貼後若隔熱紙本身出現不正常狀況(如:氣泡、隔熱紙黏性不佳…等),應回原施工店處理,請勿自行處理。

8.日後需要清潔,請用溫的肥皂水噴在隔熱紙上,再用乾燥柔軟乾淨的布擦乾即可。


紫外線小知識

太陽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能量來源,太陽光根據波長由短而長可概分為紫外線、可見光及紅外線等,其中看不見的紫外線在通過大氣層時,由於臭氧等氣體的吸收使得到達地面的強度不致造成人類健康不良影響。 什麼是紫外線(Ultraviolet,簡稱UV) 太陽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能量來源,太陽光根據波長由短而長可概分為紫外線、可見光及紅外線等 紫外線的分類與特性 每一個人對紫外線的容忍度不同,視日照累積量到某一極限,就會造成傷害。而暴露於工業設備產生的UV-C或高強度UV-B及UV-A同樣會造成眼睛表層組織的傷害。

1. UV-A:到達地表的輻射量最多:佔UV的98.9%,可穿透臭氧層。能穿透玻璃進入室內、車內。

2. UV-B: 到達地表的輻射量次之:佔UV的1.1%,多數為平流層臭氧所吸收,但因臭氧層破壞而增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3. UV-C:到達地表的輻射量幾乎為零,為高空臭氧所吸收。